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我不想说似水流年,太他娘的俗烂了

收到回信了。我的紧张是多余的 ,果然没我想象的那么糟。从头到尾囫囵吞枣的读了一变,没有什么感觉。要是有感觉,说出来就狗血了。即使酝酿很久,自以为很惆怅很徐志摩,可是还是改变不了它华丽丽外表下隐藏的狗血气质。我不是徐志摩我也没本事把自己酸溜溜狗血般的心情修饰的像随风而逝的樱花瓣一样,所以即使想到了什么,也骗自己说没有感觉。结果到底是怎样的反应,我自己也不明白,说不清楚,哭不出来。

(我发觉上一句里每个词组都是一首歌)

(每一首唱的都不是我们)

(就算唱的是我们我也不敢承认对吧。

又读了几遍,没有大起大落,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表述。有的只是用力的遗忘再用力的回忆,试图的回避和些许的遗憾还有很多很多的无力。我没有后悔,我也无力改变什么。我只能坐在这里,等待新的事物来冲淡这些曾经很重要的记忆。多年后如果有缘再想起一些只言片语,过滤后的回忆,才是珍贵的。那些忘掉的,不用去怀念,好聚好散,回忆何尝不是这样。

与其遗憾,我们只有遗忘。








怎敢说遗憾两个字,我觉得会折福,我四肢健全,心地善良, 事业有成,在这世界里,拥有健康,快乐,其实比一切都重要。

- Leslie Cheung









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写点故事,也许我内心空空,也许中文这种含蓄隐晦的语言只适合写散文。

没有评论: